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经济与管理学院是荆楚理工学院办学历史最为悠久、师资力量较为雄厚的学院之一,2007年由经济管理系更名为经济与管理学院。学院现开设市场营销、财务管理、物流管理三个本科专业,一个会计专科专业,下设经济管理、财务管理、物流管理、市场营销四个教研室;学院拥有3个省级平台---中国农谷发展研究中心、汉江生态经济带发展研究中心和湖北省知识产权培训(荆门)基地,4个市(校)级平台---湖北群艺(积分制)管理研究院、鄂中地域经济研究所、荆门市会计人员教育培训中心和PPP研究中心。

经济与管理学院拥有一支学历层次较高、结构合理、治学严谨、教学科研能力较强的教师队伍。现有教职员工58人,其中专任教师51;高级职称的14;硕士及以上学位的42;双师型教师40人。现有在校本专科学生1200余名,是荆楚理工学院学生规模较大的学院之一。

学院坚持特色发展、创新发展、开放发展、协调发展的理念,着力培养高素质人才,重视学生基础理论与实践能力的培养,建有经济与管理综合实验中心和会计模拟实训室,共投入建设经费约70万元;与北京东方软峰企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湖北中创华德教育投资公司、湖北群艺数码广告传媒有限公司、东方海外物流荆门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合作,建立了较为稳定的校外实践教学基地。

近几年来在学术研究、教学改革等方面取得了较大的成绩,发表学术论文170多篇,撰写专著6部,主编教材20多部,主持市厅级及以上各类课题25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