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金辉助老 情暖夕阳”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3    作者:     来源:     点击:

521日上午,荆楚理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阳光家园志愿服务队联合荆门市社会福利中心共同开展“金辉助老 情暖夕阳”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来到福利院活动室进行布置会场、道具准备等工作。

9时左右,福利院老人陆续来到活动现场,志愿者站在门口两侧迎接亲切问好,将温暖的笑容传递给现场的每一位爷爷奶奶,当爷爷奶奶知道志愿者都来自高校的学生时,纷纷表示现在的年轻人真有青春活力,很有奉献精神。

活动期间,志愿者为老人们带来了文艺表演,给老人唱歌、讲故事、跳舞、说相声……精彩的节目轮番上演,赢得了老人们热烈的掌声,每位老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整个活动现场暖意融融。


文艺表演之余,志愿者针对近期多发的电信网络诈骗情况,对老人们进行了专题“老年人反诈指南”培训,讲解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法,告诉老人如何应对、防止上当受骗等方法。活动现场,志愿者还积极引导老人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并手把手对老年人进行教学,将防骗工作前移,预防于心。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陪老人聊家常,给老人修指甲,帮助老人打扫房间、改善老人活动区域的卫生状况、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解决生活困难,帮助老人排除一些生活中的安全隐患。

“这个活动对我触动很大,自己的爸妈也会有那么老的一天,我们要好好的多陪陪她们”志愿者小刘说道。

据了解,荆楚理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阳光家园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7年,荣获2017-2018年度湖北省青年文明号殊荣,6年来,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达820余次,服务有需要的人超过1.2万人次,阳光家园志愿服队将继续以创建全国青年文明号为抓手,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用实际行动践行青春诺言,以工作实绩展现青年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