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诵读古今经典,弘扬中国精神

发布日期:2023-05-17    作者:     来源:     点击:

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为了彰显中华文化魅力,营造浓厚的诵读经典氛围,5月14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学习部在A1-205举办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初赛。

活动伊始主持人宣布比赛规则及评分细则。接着,参赛选手们在配乐中声情并茂、抑扬顿挫地吟诵,时而铿锵有力,时而悠远绵长,让评委和观众们领略中华经典,感悟传统文化,乐享其中,为校园增添了浓厚的文化韵味。接着,各评委进行打分,由评委团学生代表江美琪上台点评选手们的表现亮点和不足,给予大家肯定与鼓励。最后由主席团成员依次颁奖并与参赛选手进行合影留念。

    回望千年文脉,经典诗词灿烂若繁星,汇聚成中华文明璀璨星河,通过诵读经典,经管学子从经典中汲取智慧力量,在经典中启发思考,塑造人格,涵养美丽心灵,领悟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的积极坚韧,“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的豁达淡然。此次活动展现了我院学子对中华经典文化的传承与创新,坚定文化自信奋进民族伟大复兴的壮丽征程凝聚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