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物流管理专业学生赴企业实践

发布日期:2023-04-17    作者:郭金勇     来源:     点击:

2023年4月13日,经济与管理学院物流管理教研室组织物流管理专业学生,到校企合作单位东方海外物流荆门有限公司、湖北九曜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专业实践实训。

九耀物流是荆门市物流协会会长单位、湖北省首批重点物流企业、国家AAAA级物流企业,学生在公司董事长等高层管理人员引导和讲解下,参观了智慧云仓、聚盟大票零担、智通三千数字物流平台。物流管理专业教师与企业管理人员就校企合作、荆门市物流协会和荆门市物流产业发展进行了交流讨论。在李宁物流园,东方海外管理人员带领同学们从入库开始,了解服装物流配送运转流程,体验基于AGV的货到人前拣选系统和自动化分货系统等设施设备。

物流专业学生通过本次实践实训,学习了专业理论知识在实践中的应用,提升了学生们对本专业的感性认识,进一步了解了国家关于物流行业的方针政策和法律规范,熟悉了物流企业的具体职能、机构设置、工作流程等方面,对学生们系统了解专业全景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本次还有7有意留荆工作的物流管理毕业生一同前往企业参观交流。

为进一步拓展物流管理学生专业认知,学院后续会继续安排学生前往荆门传化公路港物流有限公司等荆门市知名企业开展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