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 外国语学院联合举办考研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08-03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当前考研形势,分析考研动态,传授考研经验,掌握相关考研技巧,确立自己的目标,消除“研”涂迷茫,728日,经济与管理院和外国语学院联合组织两院40余名留校考研备考同学在教学楼A1-304举行考研交流会。应经管学院段联合院长邀请,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马扬博士担任考研经验分享嘉宾,会议由经济与管理院党总支副书记张高波主持。

会上,马博士围绕“为什么考研?”、“如何选择考研学校和专业?”、“如何备考?”、“如何面对考研结果?”等方面问题,从国内考研发展趋势的时间纵向轴,再到考研市场现况的形势横向轴,结合自己的选考、备考实战经验,将前期选择考研院校和专业、初始备考、复试、调剂等过程向大家做了详细的介绍分享。会上,同学们踊跃地向马博士对自身专业方向的选择、复习方法、作息时间、心态调整等问题进行了现场提问,马博士耐心详细的给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马扬博士热情的演讲和大家踊跃的发言交流,大家又掌握到了更多的考研信息,坚定了考研方向,有效的缓解了备考中期的焦虑,增强了继续备考的信心和力量,对自己的职业规划和学业发展具有着很强的积极推动作用。

分享会的最后,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玥进行了总结发言,感谢马扬博士对我校学弟学妹们的真诚交流和正确指导,希望同学们能在考研路上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做到“有志者事竟成”,拼搏进取,让青春不留遗憾。

马扬

张高波

王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