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岗位职责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岗位职责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工作职责

发布日期:2020-01-14    作者:     来源:     点击:

学院书记岗位职责

1、        主持并全面负责学院党总支工作,组织拟定和实施总支工作计划。

2、        全面支持院长职责范围内的各项工作,参与讨论决定院行政工作中的重大事项,督促、检查学院各项工作,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的决定在本单位的贯彻执行。

3、主持召开学院党总支委员会会议,讨论决定学院党务工作、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的重要问题,及时传达、贯彻校党委各种指示,结合本单位实际,广泛听取意见,提出贯彻落实的计划、措施,交委员会讨论并做出决定,组织实施并检查执行情况,如实向校党委汇报。

4、负责学院中心组理论学习,组织召集学院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负责督促、检查、指导基层党支部各项工作,协助抓好党员教育管理和发展党员工作,严格党内组织生活会制度。

5、负责学院干部的选聘、培养、教育和管理工作,协助校党委有关部门做好干部推荐、考察工作。

6、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抓好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带头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

7、负责全院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学院安全稳定综合治理工作,抓好教职工的政治学习,及时掌握教职工的思想状况,推动师德师风建设。

8、协调总支与学院工会、共青团、学生会等群团组织工作依照各自章程开展工作。做好统战工作。

9、负责本学院教职工年度考核、评优评先工作。

10、完成校党委交办的其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