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岗位职责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岗位职责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工作职责

发布日期:2020-01-17    作者:     来源:     点击:

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学副院长岗位职责

一、负责工作

负责分管本学院的教学管理工作。加强检查和管理,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

二、协助工作

1、协助本学院院长完成学校下达的各项教学任务,对分管工作认真负责。

2、协助本学院院长健全教学规章制度,保证教学各项工作正常进行。

3、协助本学院院长抓好全院教职员工的业务考核、考勤、奖惩等工作。安排好全院教学事务工作,并组织实施。

三、承担工作

1、负责组织制定本学院人才培养方案、教学大纲、实习实训方案及教学工作计划等。

2、负责组织和检查各教学环节的落实和教学工作规范的执行情况,提出改进措施,强化教学质量监控。

3、负责布置和落实教学任务,审核任课教师资格,确保教学任务的圆满完成。

4、负责本学院实训室和校外实习基地的建设与规划,保证实践教学的顺利进行。

5、负责督促、检查本学院教学管理部门的教务管理、考务与成绩管理、教学质量管理、学生学籍管理等日常工作。

6、负责召开本学院教学管理工作例会,传达学校有关教学工作精神,落实例会工作安排。

7、负责督促、检查本学院教研室的日常教学活动和教学管理工作。

8、负责组织制定本学院的课程建设规划,并指导教研室的有效实施。

9、审定教材选用计划。制定教材建设规划,组织各类教材的编写工作。

10、负责本学院各种教学工作的总结、经验交流与推广工作。负责组织本学院教学文件和材料的归档工作。

四、其它工作:

完成学校领导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