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就业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信息 >> 正文

“一半青春献给祖国,一半青春成就自己”——记经济与管理学院优秀毕业生周力圆

发布日期:2023-06-29    作者:     来源:     点击:

 


 

 

周力圆,荆楚理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2023届本科毕业生,曾担任院学生会副主席、学习部部长和班级生活委员。2023年响应国家建设祖国边疆的号召,报考新疆基层公务员,以热情和决心为祖国边疆的建设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该同学在本科期间成绩优异,各学年综合素质测评列班级前茅,社会经验丰富,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在暑期响应学院号召随支教团队来到对口帮扶乡村荆门市沙洋县官垱镇石鼓村开展支教活动,为当地留守儿童带去陪伴与希望。选择援疆的路上,父母和学院领导老师的支持对他有很重要的影响。“学院领导和教师一直以来都和我们说,无论身处何地都应该尽量帮助别人,得学会助人为乐,帮助别人实质上还是帮助自己。”这样的教育让他明白在奉献中才能真正体会到人生的价值。

西部是年轻人奋斗的沃土。奋斗是青春最厚重的底色,西部艰苦的环境是最好的磨刀石。来到新疆之后,他刻苦学习维吾尔语,为日后投身于基层建设打好基础,与此同时,不断加强自身政治理论建设,用思想武装自己,并廉洁自律,牢守底线,在党校学习期间,内务检查中获表彰,多次被抽调并圆满完成会议保障任务。

西部的发展离不开一代代青年建设者接续奋斗,他们自身的价值在克服困难,开拓进取中得到体现,人生也在服务国家建设中得到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