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社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团风采 >> 正文

“展时代风采,探漫漫征程” ——我院顺利举办纪念“一二•九”爱国风采展复赛

发布日期:2022-11-09    作者:     来源:     点击:

“展时代风采,探漫漫征程”

——我院顺利举办纪念“一二•九”爱国风采展复赛

 一二•九运动”又称为“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这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一次大规模学生爱国运动。它促进了中华民族的觉醒,标志着中国人民抗日救亡运动新高潮的到来。为继承和发扬 一二•九运动”的爱国主义精神,丰富学生校园文化活动11月2日晚上18:00,我院组织部在钟楼举办了一二九爱国风采展复赛。本次活动出席的嘉宾有党总支副书记张高波老师,学工班主任王紫薇老师,辅导员李争光老师,学生会各部长。

经过初赛的选拔,共有六个小组选手成功入选复赛。比赛现场,各组选手围绕爱国大主题从抗战时期到如今抗疫时期,以生动的语言、真挚的情感表达他们的爱国之情,极具表现力。各小组的表演切合主题情感丰富,形式多样新颖,把表演、唱歌、舞蹈、朗诵等形式巧妙地结合起来,并且在有限的场地里合理利用高灯光,使观众身临其境。在节目的最后,组织部成员带来了特别节目,使活动主题更加升华。在这之后评委对各个小组的表演进行点评以及表达了对以后举办此类活动的愿景。最终经过评委们激烈的讨论下,共有蒋义伟等十三位同学荣获一、二、三等奖,让我们对获奖的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

    “一二•九”运动,不仅仅是抗战动员的运动,更是由青年们主导、促使全民族觉醒的运动,对于这个特别的日子,使我们想起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寄语:“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正值青春年华的同学们,更应理解其精神背后的重要内涵,要牢记勿忘国耻、振兴中华的使命与担当!我院通过举办此次活动,激发和提高了大家的爱国意识,使红色精神凝聚在每一个人的心中新时代的青年们定会勇往直前,莘莘学子们定会在校园中奋发图强,积极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