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社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团风采 >> 正文

荆楚农谷研究会第七期农谷讲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04-12    作者:     来源:     点击:

410日中午,荆楚农谷研究会承办的第七期农谷讲坛在教学楼A1-401教室成功举办,参会人员有荆楚农谷研究会指导教师李春侠以及荆楚农谷研究会全体人员。

荆楚农谷研究会的5名优秀成员以PPT演讲的形式向大家展示了农业、农村、农民在国家各种政策支持下发生的转变和变化。经济与管理学院王嘉怡以《农村耕地撂荒现象的调查与思考》为题,通过具体案例说明农村耕地撂荒的现状以及土地撂荒的原因,并在此基础上提出了加强土地流转等建议;经济与管理学院杨敏以《扶贫搬迁后农民生活状况对比与问题研究》为题,以大见小,指出农民搬迁到安置区后农民面临的一系列问题,使大家对扶贫搬迁政策建立了新的认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卢龙辉以《退耕还林政策落实的转变及思考为题》为题,着重介绍了退耕还林政策对农村的影响,提出只有顺应时代潮流,贯彻发展理念才能真正的发展。经济与管理学院田思雨、朱玲就农村粮食问题和农村旅游业发展进行深入分析和阐述,让大家更加关注我国农业政策的落实与实施,引导广大青年在后疫情时代更加积极主动去关注土地、粮食、生态等“三农”问题中基础的问题,从而正确认识“三农”问题,使“三农”问题相关政策聚焦农村。

荆楚农谷研究会第七期农谷讲坛取得圆满成功,指导教师李春侠对本次参赛演讲人员进行了高度赞扬,评价参赛题目规范,演讲条理清晰,做到了将理论与实际结合,聚焦“三农”学术研究,内容有深度且图文并茂,具有学术研究的基本素养。李老师也希望荆楚农谷研究会骨干成员继续秉持认真负责的管理态度,鼓励全体成员积极参加社团活动,希望每一位研究会成员都能不负所愿,学有所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