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2023年夏季学期五月升旗仪式

发布日期:2023-05-24    作者:     来源:     点击:

芳菲五月,微风和熙。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师生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2023522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在文园操场举行夏季学期升国旗仪式,学工办主任王紫薇老师及全体辅导员、全院学生参加活动,升旗仪式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卢福建同学主持。

 七点整,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成员迈着铿锵的步伐,护送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升旗手振臂一挥,鲜艳的五星红旗徐徐展开,伴随着庄严的国歌,旗帜在朝阳中冉冉升起,随风飘扬。

 升旗仪式结束之后,经济与管理学院学工办主任王紫薇老师进行国旗下讲话。此次讲话的主题是“脚踏实地,成就梦想”,需要同学们从三个方面为之奋斗:一是打好基础,增长才干。二是不惧困难,顽强拼搏。三是久久为功,持续奋斗。同时,王紫薇老师向同学们提出希望,希望新时代中国青年要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毫不畏惧面对一切艰难险阻,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用青春和汗水创造精彩人生,书写新的辉煌。

本次升旗仪式进一步加强了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了师生集体荣誉感和民族责任感。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激励了全体师生脚踏实地迎接新的工作、学习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