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红色故事我来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30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牢记初心使命,强化共产主义信念,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经济与管理学院于2022527日在教学楼A1-202开展了“红色故事我来讲”活动。

本次活动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组织部举办,学院入党积极分子代表担任主讲人。每一位主讲人都深学细研、反复打磨、完善提升,借助PPT、视频等辅助工具,讲述着红军长征、古田会议、井冈山精神等党的发展历程中有着重要意义的历史事件,声情并茂地将一个个红色故事娓娓道来,让红色故事党课“有声有色有形”,切实增强红色故事感染力和教育力。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 习近平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 党史、国史中蕴含着治国理政的瑰宝,是先行者们从实践经验中提炼出来的立国、兴国智慧。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地认识今天,开创更好的明天。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了解了更多革命烈士的感人事迹,从而真切地感受到当下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更坚定了勤奋学习、报效祖国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