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教研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 正文

政企献良策 财管谋发展——我院财务管理专业深入财管领域进行调研访谈活动

发布日期:2024-01-25    作者:杨羽     来源:     点击:

              

20241月24日,我院财务管理专业组织调研小组,在教学副院长滕风华同志的带领下分别到荆门市财政局、湖北金恒会计师事务所,就财务管理专业人才需求进行调研访谈,以帮助学校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体系,为培养高质量人才提供有力支持。

在正式开始调研访谈工作之前,调研小组成员协同设计了调研实施方案、调查问卷,以确保调研结果有效性,同时撰写了访谈大纲发于调研单位,以增加调研访谈的效果。

在调研访谈过程中,调研小组按照既定的访谈提纲与会计局局长肖光胜等同志展开交流,了解本市财务管理行业人才需求状况以及本市事业单位财务管理人才知识、技能、素质要求的变化和趋势。

 

 

调研小组与湖北金恒会计师事务所董事长王书亚、总经理龙永芳同志就目前财务管理专业毕业生求职市场需求、毕业生职场素养、财务管理专业人才培养的核心、校企合作共建课程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调研活动收集到了宝贵的数据和意见,取得圆满成功,为下一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标准的修订以及教学改革方向提供了富有成效的依据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