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岗位职责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岗位职责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教研办工作职责

发布日期:2012-04-17    作者:     来源:     点击:

、制定年度教学科研工作计划、教学科研资料建设计划并组织实施。

2、制定和修订专业人才培养计划、学年开课计划并组织实施。拟定课程教学大纲,按要求审定教材的选用,检查课程教学大纲的落实情况。

3、负责教学信息的及时、准确的传递、反馈与使用。负责收集、整理、提供教学资料。

4、负责学生学籍管理,包括学生成绩管理、学籍注册、学藉异动、毕业审核等工作。

5、负责考试组织,包括试题、试卷的组织,监考、考室和时间安排,学生考试违纪处理等。

6、负责教学科研管理,负责制定学院师资队伍建设规划,组织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7、负责教室的调配和日常管理。

8、负责优质课竞赛和听课制度的开展。

10、负责学生学习竞赛活动的开展。

9、负责研究并提出迎接办学水平评估的指标要求,并督促实施。

10、指导教研室制定活动方案,对教研室工作进行检查,促进教研室工作正常开展。

11、负责制定课程教学规范,发挥中老年教师传、帮、带的作用,实施青年教师导师制,提高青年教师业务素质,组织集体备课和互相听课等教学活动,组织观摩教学。

12、负责实验室建设和实践教学基地建设。

13、负责教学口的宣传工作。